一些MM们喜欢知道的...
喝牛奶,保健康
根據美國辛辛那提大學醫學研究中心的報告顯示,女性若在發育期間每天飲用1杯,相當於8盎司以上的牛奶,比起一星期喝不到1杯的女性,的確擁有比較健康的身體。但是哈佛公共健康學院的營養學家也表示,對我們這些早已過了青春期的女性來說,目前並無具體的證據顯示多喝牛奶就等於多了健康,但他們提醒成年女性為了保持骨骼健康,最好多攝取維他命D(以吃營養錠、曬太陽或喝牛奶的方式),同時更要保持規律運動的好習慣!
〝露多少也不怕〞的誘人曲線
今年夏天,迷你裙、熱褲、超短洋裝都是流行指標,身上的贅肉遮不住,下半身因脂肪堆積出現的橘皮組織,不是光〝餓肚子〞就能輕易甩掉,適當運動與局部按摩才是解決之道,紛紛出籠\的美體塑身商品,可以讓懶女人不需香汗淋漓就能達到纖體與緊實目的,AVON美體護理新系列~雅芳纖勻凝露,質地清爽不黏膩,相當適合夏日使用,柴胡、卡尼丁成分能加速脂肪的燃燒代謝,讓皮下脂肪細胞變小、變薄,活性緊實因子可刺激膠原蛋白與彈力纖維的生長,讓凹凸不平的肌膚更緊緻光滑,獨家的紫蘇子精華,還能阻斷細胞的信號傳遞,讓脂肪無法堆積,避免復胖。
供奉我的身體
肆無忌憚大吃大喝的冬天已經過去了,很快地身體就必須穿上輕薄短小的春裝,快快排定運動、排毒、健身的時程表吧,好迎接一個精力十足的明媚春天!但慵懶了一整個冬天的全身肌肉,若是在激烈運\動後感到異常酸痛怎麼辦?那就多吃一些維他命E補充劑吧。根據美國Ball州立大學的研究,每天定量攝取維他命E膠囊(1000 IU)的運動者,血液中合成肌氨酸激脢(一種可測知肌肉傷害程度的酵素)的速率會變得較慢。而維他命E對於從不運動的人也有好處,芝加哥運\動醫學博士R. Goldman就相當肯定其對人體心血管部位的貢獻,建議大家不妨每日攝取至少400IU。
魚油可抗憂鬱?
近來盛傳含有不飽和脂肪酸(omega–3 fatty acid)的營養補充劑,也就是俗稱的魚油有很高的抗憂鬱功效,甚至國外還有網站大力鼓吹勞心勞力的都會女性多加食用,可以幫助舒緩情緒。到底是真是假?美國學者Joseph Hibbeln對此抱持著開放的態度。他觀察到,當病患同時使用抗憂鬱藥劑與魚油時,抒解憂鬱和極端情緒反應的效果,的確比較好,雖然目前尚無任何正式的臨床研究,證實魚油真的可以為我們抒壓解鬱。不過Hibbeln醫師認為,多吃魚油反正無害,即使有人會產生輕微的噁心、打嗝等副作用,並無傷大雅。不過也有其他醫師提醒:魚油的來源,也就是魚本身,可能會含有汞等有毒物質,必須小心服用,而且,為了心血管部位的健康著想,吃魚還是比吃魚油好。
如何走出健康苗條
想來步行健身可以算是最受女性歡迎的運動了,既簡便又沒有偷懶的藉口。但是它真的比得上跑步、或者上健身房運\動嗎?根據美國方面一項全國性的最新研究顯示,走路真的可以維護心臟健康。調查發現每週至少走路2.5小時,相當於平均每週5天、每天走路半小時的話,比起沙發懶人族,可降低中風等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比率達30%,這點與激烈運動所達成的功效是完全一樣的。不過如果你希望瘦身成功,醫學專家則建議,至少每天以時速5-6公里、每天走足1個小時,或者以時速高達8公里的快步走、走每週4到7次,可以常保窈窕身段。
換種方式吃水果
當抗老成為全民運動後,對健康、保養略有研究的人都不能不知「抗氧化」這個名詞,根據研究顯示,如果能消除體內過多的新陳代謝殘留物——氧化自由基,就能達到抗老化、增強免疫系統,甚至預防癌症、心血管疾病等疾病。我們每天吃的各種天然蔬果其實就是最佳抗氧化物來源,最近許多食品廠商也致力朝向能將茄紅素等類胡蘿蔔素群、OPC葡萄子萃取物等保存在飲品或加工食品,例如果汁或奶粉中。試想為自己沖泡一杯牛奶,除了補充鈣、鐵等營養素之外,還能具抗老化的功用,似乎也是一舉兩得。 |